🥀ᮨ໌້妙符生

߷
光阴似滴在泛黄褪色纸张上的水,
一不留神,
就流淌到无尽。

˞˞˞˞˞山海可梦˞˞˞˞˞ݪި


诚然,白泽和白夜是对亲兄弟。

首先白夜打了个招呼:“好久不见。”白泽也回应了。

猝不及防的是下一秒白泽就召唤灵魅,白夜则是道:“收回去自己玩,别把见面搞得这么尴尬。”能察觉到哥哥这句话里是充满了对弟弟不省心的那种(无奈和宽容),似乎还找了个台阶(?)

接下来白泽就倾诉自己是多么的想念哥哥,在梦里出现多次,然后醍醐灌顶明白了哥哥白夜终究是站在自己的对立。认为白夜试图驯化懦弱的自己,在白夜死的时候,满目血色成了白泽挥之不去的梦魇。

因此白泽憎恨伤害哥哥的人,亲情无视了哥哥身上的  恶  ,安慰自己其实哥哥是个好人。

然后说到这里白泽就毫不犹豫地往白夜内丹捅了一剑,白夜则说了一句“你是真的想杀了我。”“这一剑是奔着内丹去的。”看到这里,我就想,这里的“真的想杀了我”暗示了白夜没想到白泽真的会动手。

但是白夜并没有死,白泽说“你连白泽兽都不是了”,白夜表现的很镇静,勾唇眼含戏谑,看的人心里发慌,我又寻思着 这里读者是以白泽视觉看待,或许白泽心里也是如此。

这时白夜说了一句:“你长大了,胆子也大了。”“就凭你,想杀我?你哪里来的勇气?”我从这里品味出白夜对白泽的说话态度,就像是对自己不懂事的小弟弟一样,(话说勇气就是亲情给的/理直气壮)

之后白泽开出的结界被白夜压下去了。

白夜反问白泽“你知道吗?”把事情做到极致,就没有爱下去的欲望,会突然怀念虚无缥缈的东西,比如亲情,兄弟情。我不敢说白夜能对白泽有天大的亲情,但是我肯定白夜是在乎自己的亲弟弟的,就不会说那么多,他对弟弟是有感情的。

这时白泽就说白夜早已失去这些了,该为选择付出代价。这对兄弟,就像是正和反,且,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,你不能逼迫别人,甚至,是自己的亲人跟自己作出同样的选择。这里我有些不赞同白泽的话。

白夜道:“我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。你对我不信任,对我的出现不开心,这让我好伤心。”

白夜虽然平时不怎么正经(尤其是在戏时线里),但是这里是真的感受到他真的有些伤心了。

白泽就回应白夜“你现在是什么,你不是白夜了,也不是白泽兽了,拥有和烬一样的力量,你就是魔鬼。”

很抱歉,我这里看的血压直直上升,不就是力量一样就是魔鬼吗?而且白夜的意识没有消散,他一直都是白夜,不会变,只是复活了,而且死而复生本来就有代价。如果白泽不是白夜的弟弟,我估计白夜早就动手了。

说到力量,就有讨论了。白夜如果成为了神,那么他的力量就是世人憧憬的,白泽无法战胜,这里白夜已经有些怒气了,说了句:“……如今最好的选择就是叫我一声哥,我或许,留你一命。”不得不说,你俩兄弟真是狠,现在的亲情薄的像张纸。

当年白夜回来死在那树下,白泽说出了白夜欲让他活在愧疚里迷失自己,甚至成为白夜,认为这是白夜的报复,并发出疑问“可这值得吗?用你的生命。”

而白夜则说自己单纯想要死一死,找点乐子,预感自己总能死里逃生。苍天眷顾他,留他活一定是有意义的不是吗。不得不说,这夜城三代魔,四代魔的首领个个不正常,一个游戏人间,一个是疯子。

白泽听了就回“所以你会发现我从来都没有选择过你,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什么都想要,不合心意的东西就毁掉,毁掉自己或者毁掉别人。”说实话,我感觉白泽并没有多大理解白夜。

之后白泽就召唤出灵魅,预料到会和哥哥见面,而白夜的选择从不会变,他以为白夜能和自己是一样的选择,全是幻想,现实是如此的背离。在当年白夜死后,仙族在夜城下挖出了十几万人的骸骨。震惊了整个驳天,白泽试图辩解这个现实,最后指责白夜怎么能这么残忍。“前有夜城十几万尸骨满山,后有尸腐天坑,我怎么原谅你啊。”白泽认为如果自己叫白夜一声哥,那么他的信仰就会崩塌。

首先,我的看法是这样的,站在道德方面,白夜在夜城的制定的规则的确很残酷,很残忍,视人命为草芥。这对懦弱又善良的白泽而言,简直是当头一棒。

站在现实角度,为了维持整个城,身为领头人的确是要做到杀伐果断,就像古代帝王一样。而且这些规则里包含着人性,人性有多么有劣根性不用多说,被害死的,害死别人的,而且,注意,夜城死了那么多人是城主来管,关其他人有什么事?同情吗?大可不必,夜城的人出去也不会被世人容纳。反而仙族高高在上的施舍,他们不容于世。

尸腐也是,这个事件主要是夜城十凶他们做的,他们也是生灵,他们也想活,所以释放封婴来解围,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尸腐居然是这么严重。但是他们至少能多活几日,他们是为了活命。而白夜勉强算个最后的帮凶,他的性格就是冷漠无情的,你不能指望这样的人能从善。世人都想活,就看谁的动作更快,于是夜城的动作快了,之后驳天的世人也因此受伤甚至死去。

其中有无辜的百姓因此死了,天下大乱,到处都是哭声。当然,乱世更能彰显人性,百姓们有的作出了不好的举动,为了活命伤害别人。

他们灵力的对抗,白泽处在弱的一方,夏花花突然出现了,白夜迟疑了一下就朝夏花花走去,白泽害怕白夜杀了夏花花,因为紊乱跌倒了,于是拽住白夜的衣服不让他前进。是的,白泽为朋友这一行为很好,他总是这样,自己是很弱,但是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阻止白夜伤害自己的朋友。

白夜这时忽然说一句他今日很生气,本来心情很好的,杀一个赴死之人的感觉并不痛快。但看白泽这样,非常痛快。艰难的说句,白夜真有你的,就喜欢看白泽这样是吧。

之后白泽就祈求白夜不要在他面前杀人,并让夏花花赶紧离开。白夜并不对杀夏花花感兴趣。

白夜之后在地上捡起白泽掉在地上的剑,指着胸口,之后便朝着内丹刺了过来。但因为夏花花突然出现没刺到。

白泽被夏花花保护住,而白夜就遭受到她的攻击,在如此攻击之下,白夜居然还调侃白泽有这么好的朋友,并说互相扯平了,白泽没杀得了白夜,白夜没刺中白泽内丹。我能说这简直不是两回事,一个是杀死,一个人破丹,白夜他说的真的是轻描淡写,由此他并不怕死,一个不怕死的人,还剩什么呢?我们无从知晓。

“我讨厌给别人机会,我的世界从来都是绝对,但你是我愚忠却不蠢的弟弟,那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吧。”

“你永远无法成为师父口中教导的那种人,那些话都是哄小孩儿的,他自己都做不到,傻瓜才会信。”

“我从未强迫任何人来到夜城,是他们带着贪婪和欲望求着来的,为美人,为权利,亦或者能力。”

“稍微成熟的一点的人都不会觉得夜城这个地方是真的有馈赠的,路是他们自己选的,他们自己都不觉得冤。”

“你却觉得那些尸骸可怜?”

——“我不想与你争辩。”

“看似和平的驳天,一旦发生了任何事情,与你有关无关,都不需要你的意见。”

由上述对话,我们能看出白夜说的话确实是真的,而白泽确说不想争辩,我在此猜想,或许的确是真的,已经没有什么苍白无力的话来反驳了,而且,白夜对白泽的口吻还是那种对不懂事的弟弟,“稍微成熟”,白泽在白夜眼里还是不够成熟,可以说,从碎梦到阅世此处,白夜对白泽便一直是这样。

“掌握话语权的永远都是那几人,质疑最后也会变成服从。”

“我为何要服从那几人,我不能成为被服从者吗。”

“当我成为神的时候,我的话也会成为真善的理,骗人谁不会啊,仙族当年也是灭了一代魔几十万人呢。”

“比我夜城的尸骨堆得都高,这还只是一代魔呢,还有封婴族?”

“他们与我,有何区别?”

“但我理解你,很遗憾你懵懂时我从未忍心让你看清这个世界,我总觉得来日方长,让你做做梦也未尝不好。”

“放心吧,我已经对成为神这种事没兴趣了,驳天的戏台真多,我都快看不过来了。”

这些话确实是真理,放在如今社会上确实如此,身居高位的人永远有至上的权利来决定。放在驳天,强者居上,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,优胜劣汰,物竞天择,从白泽线里我们也能感受到白泽虽然是个身份尊贵的白泽兽,但其实只是背离种族的外人,而白泽来到仙族当复生者,对于笙,对于晚月,他遭受到了太多的质疑与艰难,他一心想要守护自己的选择,即使挣扎迷茫,也会一点一点地往前,哥哥的说法正是因为太符合了,太现实了,白泽才不想成为像哥哥一样的人。

白夜在白泽懵懂时让他做梦,没让他过分去看这个真实现实而又残酷的世界,这当中有身为哥哥的不忍,还有哥哥对弟弟丝丝缕缕的爱。

有时剧情里会写到白夜,也就是夜泽,给人这样的感觉,玩世不恭,冰冷无情,对亲人也是那种漫不经心的态度,真真假假分不清。但是我希望是真的爱,戏时线里也有白夜被白泽创之后疲惫颓废的场景,这就是哥哥对弟弟的爱吧,这份爱,看起来如云雾一样浅,却夹杂着刺骨寒冷。

或许他们的感情,只有身为他们自己才更清楚吧。

白夜和白泽是两个极端,一黑一白,一个现实,一个理想,一个并不期待人性,一个期待人性的光明。

并蒂莲花,一黑一白,本是同根生,背离天各一方。

这世界,有白夜,会让人在冷漠现实里迅速成长,骨子里是散发冷意的冰凉。

这世界,有白泽,会让人在无依无靠里感受温暖,是那种陷入绝境,陷入深渊被人拉了一把流下了又苦又甜的泪水,是那种救赎,拯救。



他们二人对比,孰对孰错,孰是孰非,也只是世界观不同罢了,从戏时角度看白泽会觉得他天真无知,从白泽角度看戏时会觉得她残忍淡漠。

有的只是不同人看不同之处而已,窥的是雾里看花,水中望月。



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会有一些带了情绪。


感谢阅读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